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冬季吃肉不止猪牛羊,把它剁成泥,和豆腐一蒸,米饭马上不够吃

饮食讲究荤素搭配,如果只是吃肉,总是会有点营养失衡。没办法,为了能够尽兴的吃肉,总得找一点适合搭配着肉来吃的素食,比如说豆腐。
豆腐是一种含有优质植物蛋白的食物,作为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食材,营养却出乎意料的丰富,和肉类搭配着一起吃也相当不错,不过今天小编不吃嫩豆腐,而是吃油豆腐。
油豆腐是用豆腐二次加工后的食材,营养和豆腐如出一辙,有着丰富的植物蛋白、钙、铁等营养物质。不过最关键的是,油豆腐和肉特别搭,做成油豆腐酿肉,一口一个,荤素都有,一下能连吃好几个!

我们在做这道油豆腐酿肉时,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,选择不同的肉馅,无论是用猪肉、鸡肉还是鱼肉,味道都相当不错。做上一盘子浇上料汁上锅蒸一蒸,鲜香味美、口感层次丰富,无论是直接吃还是来下饭都特别适合。

冬季在吃多了猪牛羊肉后,小编这次决定用鱼肉来做油豆腐酿肉,大家一起试试吧!
制作步骤:

1、将龙利鱼肉清洗干净,剁成肉泥备用;

2、将香菇、葱、姜清洗干净,切碎备用;

3、准备一个小碗,放入肉泥、香菇、葱、姜、生抽、蚝油、料酒、盐、胡椒粉,搅拌均匀上劲;
4、在油豆腐一面的中间用刀划个十字或者戳个洞;

5、将鱼肉馅塞入油豆腐中,肉馅稍微多堆出来一点,封住口;

6、另外备一个小碗,放入蒸鱼豉油、香油、糖搅拌均匀;
7、将油豆腐摆盘,将调料汁浇在油豆腐上,摆上蒸锅隔水蒸;

8、先大火将水烧开,然后再蒸15分钟,即可出锅食用。
小贴士:

1、想吃其它肉,可以用其它肉代替,蒸的时间也根据肉的不同来调整;

2、如果喜欢吃辣椒,可以在料汁中加入辣椒,或者在馅料中加入辣椒;

3、油豆腐不适合与茭白、竹笋、苦瓜、蜂蜜等食物一起食用;

4、龙利鱼不适合与山楂、绿豆、番茄、红枣、毛豆等食物一起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